学生处
 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公寓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 助学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学工动态 
 学校新闻 
 
  最新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的通知

2020年10月22日 10:22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健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经过学校统筹安排给予了相应的场地条件支持,我校于2019年9月在生活区设立了10个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完成了所有学院全覆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初步建立。为了进一步加快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力度,切实发挥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作用。现就加强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以下简称:辅导站)工作通知如下:

一、试行“固定值班+自主预约”时段的日常运作模式。各学院辅导站在学生自主预约咨询时段的基础上,再安排固定时段的日常值班,进一步增加辅导站的工作时长,积极优化拓展辅导站的功能边界,将辅导站建设成“近学生、出实效”的多功能学生工作终端,有效拉进与学生的距离。(固定值班要求:每周工作日至少开放三个半天,且半天不在同一自然日;每月底各学院辅导站将下一自然月值班表报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备案,并在线上线下同时公布)。

二、积极探索和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各辅导站要制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及时总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情况和经验。结合学院特点和特色,鼓励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在学校施行班级心理委员制度基础上,可探索配置宿舍心理信息员,逐步完善“宿舍心理信息员-班级心理委员-学院-学校”多层级心理健康危机预警机制。

三、做好心理健康档案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辅导站建设的规范化水平,系统化管理辅导站来访咨询记录和相关档案资料,严格遵守有关保密规定。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各辅导站自10月26日(周一)施行最新的工作开放时间。请各学院于10月25日晚20时前将《广州美术学院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固定开放时段值班表》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sc@gzarts.edu.cn.并将值班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体北204)。

联系人:吴晶,650323,39362071。

附件:广州美术学院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固定开放时段值班表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年10月22日

附件:

广州美术学院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固定开放时段值班表

2020年10月,第七教学周

学院:

25

重阳节

26

值班

老师

27

28

值班

老师

29

值班

老师

30

31

上午

例:张三

666666

上午

上午

上午

例:张三

666666

上午

下午

下午

下午

例:张三

666666

下午

下午

注:1.固定值班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4:30-16:30.

2.值班表每周在辅导站门口公告栏张贴.

3.值班表内填写值班老师姓名,并附带联系方式。

 

关闭

 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公寓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 助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