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公寓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 助学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学工动态 
 学校新闻 
 
  最新公告    

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计划 (学工【2021】13号))

2021年04月26日 16:30  点击:[]

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进一步将资助政策宣传到每个学生,确保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开展,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学校2021年学生资助宣传计划通知如下:

一、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立国之道、做人之本,修德之基,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学校将积极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大力倡导履约践诺精神。

二、强化资助政策宣传措施

1.制定暑期宣传工作方案。学校将牢牢把握暑期和新生入学两个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宣传生源地助学贷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大学生征兵入伍相关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等政策内容,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对高校各类资助政策充分知晓,确保目标明确、计划完善、责任到人。

2.切实做好资助政策简介发放工作。在发放录取通知书时,同时发放《致本科新生的一封信》《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宣传材料。使所有新生和家长对高校各项资助政策有一个较为全面的认知,也使学校对新生家庭情况有一个比较全面、真实的了解,为下一步各项资助工作的开展做好铺垫和准备。

3.确保学生资助热线畅通。学校设立学生资助电话并对外公布,及时为学生和学生家长答疑解惑、解决问题,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同时保证了资助的精准和公正,真正实现了家、校的“无缝对接”。

三、加大资助政策和成效宣传力度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1年广东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点>的通知》(粤教助【20211号)文件精神和《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124号),在5月至6月初开展“高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提高借款学的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才成长。

各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制定本单位年度学生资助宣传计划,开展全方位、大力度、实效强的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切实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于57日(周)下午1600前将加盖公章纸质版材料交到助学管理中心,电子版PDFExcel版(命名为“某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活动申报表”)报送至邮箱:zxzx@gzarts.edu.cn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020-39362003

同时,鼓励和引导广大学生和学生干部关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

学生工作部(处)

2021426

 

关闭

 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公寓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 助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