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公寓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 助学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学工动态 
 学校新闻 
 
  学工动态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0级本科新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2020年09月10日 19:15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我省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粤财教〔2014〕97号)精神,为切实帮助我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落实好我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政策,现将2020级本科新生专项资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与申请条件

1、2020级在读普通本科学生,因家庭遭受重大灾害、发生重大变故(重大疾病)或其他情况导致在校生活特别困难的,尤其是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或今年受疫情影响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2、生活勤俭节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3、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列为特困补助对象:

(1)有高档奢侈品等生活高消费行为的;

(2)经常性抽烟、酗酒,有严重铺张浪费行为的;

(3)未交纳学费也没提出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或交纳学费计划保证的。

二、补助标准

一等补助金:1000元,二等补助金:500元。

三、时间安排与工作程序

1、9月15日前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或班级评议推荐,申请人填写《广东省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原件)、《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复印件)交辅导员处。

2、9月21日前学院组织审核,并将《广东省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原件)、《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复印件)、《广州美术学院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情况汇总表》(汇总表需盖章同时传送电子文档)统一报送学生处助学工作管理中心。

3、学生处汇总审核并报学校主管领导批准后发放。

四、相关要求

1、各学院新生辅导员要广泛宣传该专项资助政策,让学生和家长清楚了解该专项资助的申请渠道和程序,排查摸清本学院的家庭经济困难和建档立卡家庭的新生,关注今年受疫情影响致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及时准确相关信息,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按时顺利入学。

2、结合评定、发放工作,要加强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关怀和思想教育,引导学生自立自强、勤俭节约、诚实守信,鼓励他们正视困难、克服困难、奋发有为。

助学管理中心:行政楼524 咨询电话:020-39362003

联系人:李老师(659697)、郑老师 (667259)

附件1:《广东省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

附件2:《广州美术学院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情况汇总表》

                                                                                                                                                       学生处

2020年9月1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公寓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 助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