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助学工作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国奖学子(8) | “不囿于标签的框架 不做天马行空的空想”——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王晓诗

说明:微信图片_20210413141640

说明:C:\Users\DELL\Desktop\国奖学子资料\8x8cm个人照\7视觉王晓诗2.jpg7视觉王晓诗2

  王晓诗  

2017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会展艺术设计专业

获奖感言

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让我受益良多,获得国家奖学金这个荣誉是对我大学努力学习、提升自我的肯定。当然,拿了奖学金并不能代表自己有多优秀,这是一份认同,更是一份鼓励。

一路上,尽管我遇到过许多不同的困难与挑战,但有老师的帮助,我感到非常幸运;还有共同奋进前行的同学,他们是我积极向上的动力;同时自由创作的校园文化氛围,让我能坚持我所热爱的,保持自身的最佳状态。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我会戒骄戒躁,不断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战。

01

个人事迹

获奖情况

2018

-

被评为广州美术学院“学习积极分子”

被评为广州美术学院“优秀团员”

2019

-

被评为广州美术学院“三好学生”,获二等奖学金

作品入选第三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获得学生组三等奖

作品入选LEPEBBLE创意大赛,获得第二名

获广州美术学院啦啦操比赛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名

2020

-

被评为广州美术学院“三好学生标兵”,获国家奖学金

参与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商品展示项目”,获得广东省一等奖

在校事迹

2017-2018学年

-

担任广州美术学院校学生会文体部干事

2019-2020学年

-

参与梅州“三下乡”活动

担任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助理班主任

担任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礼仪队队长

担任 2020艺术与科技空间服务体验设计工作室学习委员

参与学校歌手大赛、形象设计大赛等大型活动策划

02

作品展示

说明:ecbdb009aff414773e2cb35682a2da2

说明:0c1a2536d533844bd5416d53706e55b

说明:125ed3b8e43e9d82587717ae39df9b9

说明:8bf3709a191a101a4fd59ab9c39cb7f

TISDC视觉系统设计》

2018

南粤锦绣河山,在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我们希望能够用一个艺术园圃的设计作品唤醒人们对于南粤传统文化的喜爱与重视。从岭南画派中提取主要的形态构成,并且结合了南粤传统的竹编技巧。在植物选配上,我们从岭南画派的作品中提取了具有代表性的色彩,并且以此为依据来选配植物。

说明:807ef4aab6cfa4f703973da5ef91ef2

说明:b1ded4f2bc415dc414eb23144dc0331

说明:2eb0c605bc1749988bcf8016989fe79

说明:d0257b33e321d65a761e75d37c2cfa5

吉巴澳文化中心-建构与空间》

2019

   

   通过研究吉巴澳文化中心的建筑形态与结构,分析当地土著文化的魅力,以复刻的形式展现一种高技术与本土文化、高技术与高情感的结合,我们希望沿用吉巴澳文化中心这种原生态的建筑形态,将结构、建筑材料融入自然之中,在自然中寻找原生态的空间,使人、建筑、自然三者共生,三者相互融合。

说明:d2fdd2ad9e459cb3189b53170de2cf3

说明:05c1c0e6597a783a2783916009ecf8a

说明:c8fbeed8d770d45fd5b4d3e543362ca

miumiu快闪概念店设计》

2019

   此作品为快闪店中数字媒体的应用与风格化设计。以miumiu香水为出发点,产品是花香调,甜而不腻、不浓烈,透着淡淡清香,仿佛蒙了层纱,如进入到充满少女气息的幻境之中。所以,以“游转幻境”为主题,在空间上,营造朦胧、******的氛围,打造沉浸式空间,让人在此幻境中沉寂、游转,以“幻境”作为展示方式的切入点,在“幻境”中通过视觉体验、嗅觉体验加强顾客对miumiu香水的独特体验。

03

采访环节

如今常常会谈到跨界设计的问题,您是怎么看待跨界设计这股热潮?

   “很幸运从大一开始,跨学科学习就是我们专业不断推行的学习方式,这也为我们跨界设计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一开始我理解的跨界设计只是两个专业在不同领域的合作,但是随着外界对跨界设计的关注,慢慢发现很多设计只能叫‘合作’而不是‘跨界’。恰好我的毕业设计方向是空间与服务体验的‘跨界’设计,在接下来的毕业设计里,我希望我的毕业创作不仅仅只是停留在‘合作’阶段,而是能够真正地打破学科边界。”

设计一个作品往往需要无数的灵感,您是如何在生活中积累自己的灵感呢?

   “大多数人获取灵感最快捷的方式就是浏览设计网站,学习其他设计师的优秀案例,但如果仅是如此是远远不够的。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看得更远,但有时候巨人的肩膀‘不好站’,所以我更相信提取源自生活的原始元素会比我在设计网站得到的灵感更多。同时我们可以尝试打破自己的思维定式,留心观察周围的环境,哪怕是纸巾上的花纹,这也是一种图形灵感的积累,积累得多了,自然就得心应手了。”

对于学弟学妹们,您有什么好的学习建议可以分享给他们?

   “在专业学习上,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大量的专业课程并不是为一个人量身定做的,难免会有不符合自己需求的地方。所以在课程学习里要学会‘收’与‘放’。除了在课程中获取知识,更重要的是要自己去拓宽本学科以外的知识领域,留给未来的自己更多的选择权。”

众所周知设计学科类的作业都是比较多的,请问您是如何规划时间去平衡学习与生活的呢?

   “学习和生活实际上并不用分开谈论,无论在人的哪个时期这两者都应该是相辅相成的。想要作业花费时间短,就需要自己不断去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尽早停止采用低效且反复无用的学习方法。保持稳定的学习状态,要学会取舍,告诉自己这个阶段最重要的是什么就足够了。”

当在专业学习过程中遇到瓶颈时,您是怎么解决,又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

   “事情总是这样的,有时可以达成预期目标,有时不可以,所以才会有心态上的落差。我建议不要过分沉溺在个人情绪中,这对自己没有任何益处,少做感性的感慨,引导自己单纯地就问题本身去寻找解决方法。”

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您收获的最深感悟是什么?

   “大一、大二的时候,大家都不会接触到非常核心的东西,对专业迷茫、不知所措是常态。但是不提炼总结,不应用学习,不深入思考,不实践反馈,就无法提升自己的能力。回首自己的大学生活,我发现自己的收获确实不少,我认为这些都源于自己不懈地努力与坚持。”

学姐寄语

——

大学是我们人生的一个阶段,这段日子会迷茫,会无所适从,当然也有拼搏与努力。

在学习生活里,我们在跌跌撞撞中变得更加优秀、更加成熟,但是我仍然希望,无论前方如何,每位同学都能保持初心,不囿于标签的框架,不做天马行空的空想,要明白研学之途绝不仅是枯燥和抽象,更是充满了惊喜和收获;学术精神绝不等于刻板和教条,更是神圣与美好。我们既要仰望星空、憧憬未来,更要脚踏实地、踏实肯干,愿我们都能拥有美好前程。

上一条:国奖学子(9) | “青春不言败勇敢追梦人”——工艺美术学院沈泽豪 下一条:国奖学子(7)丨“记录所触动的探寻所向往的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黄浩俊

关闭

工作邮箱:xsc@gzarts.edu.cn    联系电话:020-39362003     办公地点:大学城校区行政楼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