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助学工作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学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通知(学工【2022】19号)

各学院:

2022年校毕业生已临近离校根据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为规范助学贷款办理流程指导各学院和学生进一步做好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还款计划变更

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如符合相关条件继续攻读学位的可向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县(市、区)教育局或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的高校学生资助部门提出申请办理还款计划变更可继续享受财政贴息。具体申请流程如下:

(一)学生申请                                      

1.借款毕业生考取研究生或攻读第二学位需办还款计划变更的可在学生毕业前提出申请并向办理助学贷款的县 (市、区)教育局或助学管理中心提供以下材料:

(1)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还款计划变更单;

(2)学生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3)被录取高校的学生证复印件或被录取高校的就读证明;

(4)学生身份证复印件。

上述学生申请材料由县(市、区)教育局、助学中心存档备查。

二)材料审批

1.助学中心收到贷款学生的还款计划变更申请材料后,经严格审核确认符合条件后可批准同意还款计划变更并在9月20日之前通过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管理系统审核上报。

2.各学院对已办理还款计划变更的贷款学生要继续加强毕业跟踪管理确保学生按新的贷款贴息截止日期和到期日期及时还本付息。

二、组织毕业确认

学院要组织、督促助学贷款学生在毕业前(6月10日前)完成毕业确认工作同时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填写就业单位相关信息并更新联系方式。各学院审核完成后应导出毕业确认表给学生签字确认,学院与学生各留一份毕业确认表留底备查。各学院要加强抽查审核确保每一名贷款学生在离校前完成毕业确认提高毕业确认信息准确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贷款学生由各学院配合学生助学管理中心做好毕业确认工作并由县(市、区)教育局协助完成做好相关工作。

系统操作方法: 贷款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根据系统指引完成所有信息的更新后方可进行申请毕业确认操作。在"个人信息变更"功能中填写就业信息、更新联系方式后在“毕业确认申请"功能中提交毕业确认申请;各学院系统用户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在"毕业确认"功能中可查看本学院需进行毕业确认的学生名单并对学生的毕业确认申请进行审核。

三、有关要求

学院要按照通知要求及时组织学生完成还款计划变更和毕业确认等相关工作确保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生助学工作管理中心联系人: 李老师、车老师,电话:  020-39362003。

学生处  

2022年5月30日

上一条:攻略查收/2022年国家助学信用贷款宣传片 下一条:关于报送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典型材料的通知 (学工【2022】17号)

关闭

工作邮箱:xsc@gzarts.edu.cn    联系电话:020-39362003     办公地点:大学城校区行政楼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