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助学工作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学工作 >> 正文

2020年度仲明助学金颁发仪式广州美术学院分会场活动回顾

2020年度仲明助学金颁发仪式广州美术学院分会场活动回顾

11月22日,2020年度仲明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广东顺德碧桂园集团总部举行。今年因受疫情影响,仲明助学金2020年度颁发仪式以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形式在各大高校会场同时进行,广州美术学院作为分会场之一,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郭亮老师、学生助学管理中心李晔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顺利完成。我校1名学生代表赴广东顺德碧桂园集团总部参加主会场颁发仪式,其余14名受助学生参加了分会场的颁发仪式。

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国强公益基金会荣誉会长杨国强,仲明助学金管委会负责人陈心宇,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经理、运营中心总经理黎晓林,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劲荣,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国强公益基金会理事陈行甲,广佛部分高校的领导老师,仲明受助学生代表及志愿者等12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了本次活动,20所高校分会场近500名新生同步观看大会直播。

早上集合签到,自我介绍

“八仙过海”游戏

“众志成城”游戏

上午的素质拓展依然以活动为依托,以感悟为目的,让受助学生主动体会仲明“让爱薪火相传”的爱心理念。‍

杨国强先生分享过去的故事

下午以直播的方式,与主会场同步进行,包括仲明奖学金的由来、仲明学子代表发言,校友分享、主题演讲等。在主会场的颁发仪式上,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国强公益基金会理事陈行甲发表了《让爱薪火相传》的主题演讲。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情讲述了自己关于青春理想、教育公益的人生思考,介绍了当下对儿童教育等公益项目的思考和实践。

说明: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fb20a33e451d7e7a82cc5d31ae1091.jpg

自仲明助学金设立起,秉承“受惠社会,回报社会,让爱薪火相传”的理念,凡是获得资助的大学生,都需签订一份“道义契约”,承诺毕业后有能力时回捐助学金到仲明基金,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分会场的仲明学子认真聆听并郑重签署了《仲明助学金道义契约》,大家一致认为“道义契约”给予我们的不是束缚,而是激励与责任。“回馈社会,让爱传递”从学会感恩之时就当铭记于心。

至此,2020年仲明助学金颁发仪式圆满落幕,誓言有声,大爱无言。感恩教育一直是我校学生工作的重点,这次活动给受助的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相信他们在毕业后,一定会用行动回馈与感恩社会,这份爱在不断延续,薪火相传。‍

延续仲明大爱是一份责任,唯有提高自我,增长才能,立足于社会,才更有能力回馈于社会,“仲明学子”更当勤奋好学,一起把爱传递下去!

上一条:开幕式回顾 | “花开有声”——2019-2020学年广州美术学院本科生国家奖学金作品汇报展 下一条:展览预告 | “花开有声”——2019-2020学年广州美术学院本科生国家奖学金作品汇报展

关闭

工作邮箱:xsc@gzarts.edu.cn    联系电话:020-39362003     办公地点:大学城校区行政楼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