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助学工作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学工作 >> 正文

我校应征入伍毕业生手绘“十个坚持”,践行艺术生军旅使命

近日,由我校工艺美术学院毕业生、武警广东总队新兵杨万泉创作的《“十个坚持”漫画》登上中国新闻网,引发广泛关注。

杨万泉是我校工艺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在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活动中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加入武警广东总队,成为学校今年3名应征入伍毕业生中的一员。入伍后,杨万泉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结合学习感悟和军旅生活,创作了百余幅漫画和素描,成为了新兵连公认的“绘画达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在全会精神学习热潮的感染带动下,他立足工艺美术专业深厚的优秀传统文化积淀,以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的“十个坚持”为主题,将高铁、航母、载人航天等中国成就与武警战士漫画形象相结合,创作了《“十个坚持”漫画》,用匠心镕铸军魂,用画笔诠释强国强军梦,践行了艺术生的军旅使命和时代担当。

我校工艺美术学院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将征兵工作与专业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相结合,厚植大学生的爱国情怀,鼓励同学们携笔从戎、建功立业,为强国兴军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上一条:作品征集 |“温馨之家,感恩有你”征文活动等你来交稿! 下一条:活动回顾 | 2021年“花开有声”——国奖学子分享会

关闭

工作邮箱:xsc@gzarts.edu.cn    联系电话:020-39362003     办公地点:大学城校区行政楼524